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

神父也瘋狂

「神父也瘋狂」趙士儀推動社造愛生態環保

  • 2008-10-18
  • 中國時報
  • 【許素惠/雲林報導】

 雲林有一位令人喜樂的另類神父趙士儀,他不只服侍天主,還以積極的態度走出聖堂參與社造,愛護生態,致力環保,嚴謹肅穆的神職外貌下,其實有著浪漫的生命情調,即便位處風頭水尾的偏鄉,都能歡心品嘗特有的風飛沙咖啡。

 很多人和他都有一見如故的親切感,爽朗的笑聲,熱心的關懷,老少都難以抗拒他的真誠,不敢相信應當被供在教堂內的神父,竟有和藹可親的一面,尤其幽默詼諧,一點也不亞於《修女也瘋狂》電影中的主角。

 熱愛自然的趙士儀,四前多前被派調到雲林,便加入野鳥學會,除了主持教會外,總是背著一只包包全縣趴趴走,跟著鳥友們上山、下海找尋大地小精靈的足跡,鏡頭下靈巧嬌客的舉手投足,在在讓他感受生態的美好、環保的重要。

 不畫地自限,也不會閉門造車,走出神聖的象牙塔,趙神父積極參與、協助社造。親子運動會、寫生比賽、音樂會、陶藝DIY、說故事…等社區活動,幾乎無役不與,像日本動畫《多拉A夢》,包包裡裝了許多法寶,真、善、美福音滿盈。

 不只熱心參與、扎根地方,多才多藝的他,也精通電腦資訊,常將心得e化和大家分享,也為社區的演進留下數位史頁。

 聖堂上的趙神父正經嚴肅,卸下聖袍,卻處處洋溢著浪漫的生命情調。他服務的教會是風頭水尾的濁水溪畔,長年風飛沙肆虐,惡劣環境中,也能優雅地學習、享受和著沙土的風飛沙咖啡,還成為他招待鄉親與來客的招牌飲品。

沒有留言: